绪杏/记忆蛋糕


#绪杏,毕业后已交往设定
#给cp的生日贺文,白开水剧情,ooc可能慎入
#文笔拙劣请见谅

或许每当我们回忆着已经流逝的时光,就像在眼前播放沙漏中的沙粒缓缓流入另一个玻璃球的慢镜头,那些混在沙粒中小小的、闪耀着光芒的时光宝石不经意被眼睛所捕捉,于是心的门扉猛然被敲开,恍惚的光影包裹着记忆碎片轻轻降落在你最柔软的某个地方。一年有365天,一天有24小时,一小时有3600秒,而在这一瞬的幸福,只存在于此刻此分。

今天依然美好且纯粹,正如我与你一起度过的的每个白天夜晚。

杏摆弄着怀里巨大的草莓玩偶(来自某个后辈的毕业赠礼),没由来地想到了这么一段不知道从哪里看来的话,意识的另一角却挂在冰箱里新采购来的一堆食材上。杏整理好玩偶因挤压而微微变形的身体,才发觉自己的嘴角已不自觉地牵起,恐怕是被玩偶傻乎乎笑着的天真模样所感染了吧。

今天的预定——为男友准备爱的甜点哦~!

一群天使模样的小小精灵们突然出现,咋咋乎乎的声音与笑闹声交织在一起,围绕着杏欢快地跳着歌颂爱的舞蹈。杏眯眯眼睛,精灵们倏地消失不见,只剩精神异常饱满的声音还留在耳畔。

要做出让男友赞不绝口的甜点,加油表达你的爱哦,杏!

杏为这番妄想的自我鼓励而发笑,同时在内心夸张地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这是她在平淡的一天为自己创造的幸福记忆,是终有一天会被再次发觉的埋藏在时光沙粒中的小小宝藏。

“所以……这是?”红发的少年迟疑地看着面前自己心仪的女孩,似乎一时间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然而属于高级物种特有的反射行为比起他的意识更快地让他做出了这种情况下一名普通男生应该有的正常反应——他脸红了,同时伴随着心跳加快呼吸困难等等症状。

女孩并不是漫画中那类具有挑逗性的性感少女,在真绪眼中她是非常懂事有责任心的人,虽然偶尔会有自己强硬或者迟钝的一面,但这也正是她不同于其他人的可爱之处。所以当他维持着瘫坐般的姿势醒来,意识朦胧地发觉自己刚刚居然在椅子上睡着之后,女孩交叠的手臂搁在他的双腿上,从下冲上稍稍仰起头,似乎正在认真地端详他的睡脸的画面可谓冲击力十足,让他昏昏沉沉的头脑彻底清醒了。

杏没有什么反应也没什么表情,她眨眨眼睛,继续维持着这个姿势,这个样子倒是很像睡迷糊的小猫摇摇晃晃地迷了路,等着不知何时会到的主人接它回家。那我是不是可以把她带回家,告诉她我可以一直照顾她呢?真绪对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感到既害羞却又没什么意外之情,这份感情在心底沉淀以久,恐怕在敏感的人眼里早已昭然若揭了吧。

窗外的阳光以最恰当好处的角度穿过两人交汇的视线,空气中的尘埃沉沉浮浮,周遭是最熟悉不过的令人安心的味道。

一个旁白幽幽地响起:就在这个时候,女孩向男孩告白了。

“我一直觉得,我刚刚来到这所学校的时候,在真绪君的眼里,就是一个什么都不懂、需要教导的小孩子一样吧。

“虽然真绪君非常温柔,可我觉得当时的我就像现在一样,以抬头的姿态看着你,看着你们所有人。

“现在的我已经有所改变,不会再畏惧现实,缩手缩脚地前进了。

“所以现在的我提出一个请求,准确地说,我要宣布一件事情——

“从今以后,我可以和你并肩前行吗?”

他记得的是,女孩撑起了上半身,视线与他保持相平。然后她笑了,樱花片片飘落融化在她的笑容里,一切声音都在此刻被按下了暂停键,耳边只有她的呼吸声……

不过让女孩子先开口告白实在是太丢人了,事后衣更真绪如是说,杏摆摆手表示她只是因为无意间看到了真绪的睡颜便一时冲动行事了。

原来我的女友有这样的属性吗???

现在知道已经晚了呢衣更真绪同学。

被夕阳浸透的教室宛若盛满蜂蜜柚子茶的玻璃杯,令人心跳的话语与酸甜的滋味搅拌融合被一饮而尽,喉咙里却没有残留着粘稠甜腻的感觉,反而如饮清泉,身体心灵都轻松惬意。

果然啊,让人联想到了呢……杏机械地搅动着汤匙,思绪飞远。杯中的沉淀物随着搅动也有节奏地打着旋,浓稠得仿佛膏体的琥珀色茶汤表面浮上一层细碎的亮斑。虽说已经交往了一段时间,可是回忆起当初告白的情景还是会怦然心动。

杏揉了揉自己的脸,发烫的触感很好的暴露了她的感情。

没有时间可以继续浪费了,那么,接下来是……

杏从冰箱里取出黑巧克力和黄油,一起放入了容器中。
接下来才是重头戏嘛,继续加油吧!

一旦做起来就觉得手不受控制般动作飞快,一边打着蛋液一边在心里计算着时间,杏的目光无意间瞥到了融化后的巧克力酱。

“怎么这么不小心啊真绪君……”杏把纸巾递给自己的新任男友,虽然花粉症的事自己早就知道也没出过什么大问题,但现在的情况说不担心也是不可能的。

“抱歉让你担心了,杏,”真绪的声音闷闷的,还带着一丝歉意,“半路被粉丝认出来,摘下口罩和她们合照,没想到演变成现在的情况了。”

“我要以Trickstar前任制作人的身份开除她们的粉籍。”

“好了啦,我没事的,杏。”真绪有些无奈地笑着,轻轻揉了揉她的头,“不过好像比我想的严重些,你特意准备的巧克力饼干我大概享受不了了。”

“我知道你很费心地准备了,不过这次就先原谅我好吗,拜托啦。”

杏没想到花粉症严重的时候居然会影响到味觉,她本就焦急担忧现在又被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弄得心情一沉。明明已经很擅长调节情绪了,果然有了恋人以后就会不自觉撒娇、再次变得幼稚起来吗,杏想着。

吃是没问题的,但如果品尝不出味道,就会觉得很抱歉吗?真绪君真是一如既往地认真而温柔呢。

真绪把杏微妙的表情变化看在眼里,两年的相处让他能从大致细节读懂眼前女孩的所思所想,他拿起一块巧克力饼干靠近杏的唇边。

杏下意识地张开了嘴,饼干口感细腻却还有种颗粒感,巧克力的味道浓郁,这次的作品不出意外地令人满意。
“是什么味道的,告诉我吧。”

杏微微发怔,在大脑反应过来之前想说的话先脱口而出。

“要接吻吗?”

剩下的半块饼干差点葬身在木质地板上,真绪显然没想到会得到如此具有冲击性的回答。

“唉?”

“漫画里的情节不都是这样嘛,先喂给恋人再过去……接吻啊……”

好像是没错哦。

“作为赔礼,也不是不行啦。”真绪的脸撇向一边,似乎在做什么心理斗争。他再次转过来后,杏看见了他因为过敏而泛红的鼻尖,还有潮湿却闪闪发亮的双眼。他的两手搭在杏的双肩,然后小心翼翼地拂过脖颈,最后捧住女孩的脸。

“要开始咯。”

模具中的巧克力糊在烤箱里像一朵小蘑菇云般逐渐膨胀开来,明明早已过了盛夏,属于夏天的聒噪虫鸣却从意识深处铺天盖地漫过来,裹挟着风呼啸着掠过心底。此时门铃声响起,沉浸在回忆中的杏才猛然惊醒,心跳声清晰可闻。

“真绪君,今天好早啊。”

少年走进门,温柔帅气的笑容和杏记忆中的模样再次重合了起来。他刚放下手中的东西便说着好冷啊拉过杏的手,冰冷的触感让杏不由自主打了个哆嗦。

真绪见状松开了手,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拥抱。

一个既凉爽又温暖、无比甜蜜的拥抱。

“真是的,真绪君坏心眼越来越多了呢。”

“是嘛,所以我正在赔礼啊。”

窗外残半的斜阳欲坠入蛋乳色的云层,烤箱提示时间的“叮”声响起,地板上映出两人相拥在一起的模糊影子。

现在要做的就是,紧紧抓住这一瞬的幸福。

即是永恒的幸福。

评论

热度(62)